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纪南文旅区董场村:干部悉心帮扶 贫困户端上脱贫“铁饭碗”

发布时间:2020-10-20 16:06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纪南生态文化旅游区纪南镇不断在精准上下功夫,在产业扶贫上做文章,在巩固脱贫成效上出实招,精准扶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秋高气爽,董场村的贫困户李家明正在村头尽心尽力地打扫着卫生,刚刚上岗村保洁员工作不久,他很快就熟悉了工作流程。

李家明曾经患过小儿麻痹症,身体略有残疾,在做这份工作之前,他一直没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来源。过去一段时间曾在外村打零工,但是那份工作离家较远,工资也不高,无奈之下,他找到了村里的扶贫干部们。

扶贫工作组知道消息后,立即实地上门走访了他当时的打工的地方,帮他解决问题。

经过扶贫干部们多方协调,李家明拥有了一份离家近的“铁饭碗”工作,当上了村里的保洁员,每个月都可以有固定收入一千多元,成功脱贫。不仅如此,扶贫干部还帮他解决了饮水、医疗、危房改造等问题。

除了提供公益性岗位,董场村还鼓励有能力的贫困户自主创业。谭利花一家六口人住在董场村八组,去年,她的丈夫被检查出了尿毒症,家里只剩下了她一个劳动力。每个月,光丈夫看病吃药就要支出8000元,再加上一家老小的生活费,根本入不敷出。

村里的扶贫干部们了解到谭利花的丈夫曾经在美的工厂上班,手里有技术、有资源,他们鼓励夫妻俩开起了加工厂。

今年6月3日,谭利花家的加工厂正式开门营业,看着源源不断的订单,谭利花拥有了笑对生活的勇气。

今年以来,董场村突出就业扶贫,确保稳岗就业,对因疫情影响无法就业的,积极联系附近企业,优先解决就业问题,介绍9人就业,同时增加12个公益岗位,安排了贫困户就业,做好112人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收集申报了外出务工人员一次性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用就业稳定了脱贫的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