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等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9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12月1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和亿元村名单。我市3个“明星”村镇榜上有名,跻身“国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精神,加快发展乡村产业,农业农村部开展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认定和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经各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遴选推荐、农业农村部组织专家审核和网上公示,认定423个村镇为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推介91个镇(乡)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136个村为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

近年来,我市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培育了一批地域特色鲜明、乡土气息浓厚、业态类型丰富、创新创业活跃、综合实力强的“一村一品”村镇,引领和壮大了乡村产业发展。在第十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中,湖北占19席,其中松滋市街河市镇(生猪)占得一席;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十亿元镇,湖北有6个,监利市黄歇口镇上榜;2020年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湖北有5个,荆州区川店镇紫荆村上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