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全运宝带队调研李埠镇网新村产业扶贫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2-10 17:08

来源: 李埠镇

字体大小:

12月3日,区长全运宝带队调研李埠镇网新村产业扶贫工作情况,区政府办、李埠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全运宝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网新村群众手工加工活动中心,详细了解活动中心规模、产品销售渠道以及群众参与情况。全运宝对网新村引进纸制品手加工业务的方式给予肯定,并指出,产业扶贫是脱贫的必由之路,网新村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发展特色产业,提高农民参与生产的积极性,不断提高群众收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随后,全运宝还走访了网新村刘传金和陈培琴等贫困户,每到一户,就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询问贫困户的家庭经济收入、帮扶项目落实和脱贫增收等情况。贫困户高兴的向大家介绍,在扶贫工作队和镇村引导下,自己摇身一变成了一名在家门口挣钱的“上班族”,平时既可以在家照顾家人,又可以利用零碎时间进行纸制品加工,按计件领工资,足不出户也增收了一万多元。

全运宝强调,镇村要依托“三个合作社”,通过整合土地、劳力和资金,合股经营,形成规模,实现整村生产经营;要将现有家底情况全面摸清,主动对接市场消费需求,及时调整产品结构,为持续发展赢得先机;要创新发展机制,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带动农民尤其是困难群众就近就业、增收致富,让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