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种植苗木 昔日贫困户自信自强奔小康

发布时间:2020-12-21 09:48

来源: 荆州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八岭山镇铜岭村,有这样一户人家,看着别人买车买房,不甘落后,看准苗木市场,努力发展产业,把自家从贫困户变成了致富代表。

这段时间是苗木上市的季节,任大姐在地里种了十多种苗木,正忙着除草,给苗木修型,等着别人来买。

这个时候,驻村工作组的人也来了。任大姐一家早就脱贫了,但是脱贫不脱政策,驻村工作组作为后盾,在任大姐一家脱贫致富的路上,时不时推一把。

别看任大姐现在浑身充满干劲,要是在以前,想都不敢。2000年左右,任大姐的婆婆生病了,开支特别大。

那时候孩子在上学,一家人守着八亩地,一年忙到头,根本没有余钱,好在2014年,他们一家被纳入精准扶贫户,生活才慢慢转好。

随着村里的产业发展起来之后,任大姐管田,丈夫打工,在扶贫工作组的带动下,赚钱的门路也多了起来。

2015年,儿子毕业了,一家人一年也有两万多块钱的收入了,成功脱掉了贫困的帽子。2016年还在铜岭小区买了新房子。

后来任大姐的丈夫边打工边学手艺,看准了苗木市场,在2019年,把八亩地拿来发展苗木产业。

任大姐凭着一股不服输的韧劲,把苗木打理得仅仅有条,丈夫一边负责苗木技术,一边在外打工,虽然辛苦,但是扶贫政策时不时在后面推一把,让一家人充满了干劲。

后来任大姐和老公一商量,把亲戚的14亩田也承包过来,发展苗木产业。

看着现在的生活,任大姐说只要日子有奔头,多辛苦都愿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