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纪南文旅区:发展特色花卉苗木产业 壮集体经济 促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1-03-17 10:0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年来,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黄山村因地制宜,抓住苗木市场供不应求的机遇,整合闲置土地、集体经济资金等资源,大力发展特色花卉苗木产业,不仅增加了村民收入,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发展壮大。

眼下正值春种时节,在纪南文旅区凤凰街道黄山村200亩的苗木种植基地,十几个村民戴着遮阳帽、手套,正忙着移苗、培土。村民田祖武就是其中一位,今年70岁的他,只要天气晴好,每天都可在基地上干活,一个月下来,收入有2500多元,可以解决日常的生活问题。

去年,黄山村成立了荆州市森众花木有限公司,公司采取“集体经济+村民入股”的模式,收储清河、江河、岳桥、凤凰四村拆迁户优质树木,在辖区内高阳大道沿线发展林木种植200亩,形成香樟园、桂花园、紫薇园三大园区。年生产、销售各类时令花卉400万盆。今年公司与文旅区签订合同,承接了高阳大道、武王大道、环长湖湿地修复、楚国800年、江岳小区等项目1000亩林木草坪养护。目前,苗木种植基地能解决60多名当地群众就业。基地通过线上线下平台,将花卉苗木全部实现订单销售,村集体经济收入预期增收45万元。

下一步,黄山村还将深入推进“能人治村”,加强村“两委”干部教育培养,大力回引培养优秀农民工,吸引成功人士返乡创业、回乡任职,选拔优秀致富能人进入集体经济组织管理层,打造“互联网+乡村”的模式,通过集体经济的发展,带动村民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产业发展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