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洪湖市瞿家湾镇戴杨村:扶贫路上的父子兵

发布时间:2021-03-22 09:2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在洪湖市瞿家湾镇戴杨村,有一对扶贫父子,他们积极响应脱贫攻坚大决战的号召,先后走上扶贫攻坚第一线,他们那就是洪湖市公路局驻瞿家湾镇戴杨村工作队的李森洪、李昊天父子。

李森洪、李昊天父子分别于2015年和2018年来到瞿家湾镇戴杨村开展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战役中,他们既是父子,亦是“战友”,用心用情用力抓扶贫,成为冲锋在扶贫一线的“父子兵”。

代亮五家是戴杨村建卡贫困户,也是李森洪的帮扶户,为了让他的家庭生活好起来,李森洪用心地帮助他。

脚底有泥,心中有底。如何做好基层工作?一是要坚持迈开腿走进农户家,二是要多动嘴与群众交流沟通,与群众零距离心连心,用真心换真情。这不仅是李森洪一直以来的坚守,他更把这种工作精神传递给同样在开展驻村扶贫工作的儿子李昊天。

以前,戴杨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对滞后,严重制约了该村的发展。随着驻村扶贫的工作开展,通过几年的努力,戴杨村的基础设施得到改善,产业发展也有了突破。

几年来,李森洪和李昊天的脚步踏遍了戴杨村每一个角落,他们真心投入、倾情奉献,协助村两委班子在基层党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上取得可喜成绩。

近年来,戴杨村先后建成500亩稻田综合种养示范基地、新建戴杨村党员群众活动服务中心及文化广场、新修通组公路800米、疏挖沟渠600米、加固出口通道戴杨桥、拓宽进村公路150米、300米重点路段安装钢护栏,完善村级渡口安防设施,消除村民生产生活的出行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