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首家!松滋“油茶小镇”有了专家站

发布时间:2021-12-21 10:12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字体大小:

近日,省林业局在松滋市润欣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专家工作站,点对点服务斯家场镇“油茶小镇”建设,助推乡村产业示范振兴。这是荆州市首个油茶专家工作站,同时也是第一个省级授牌的油茶专家工作站。

润欣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现有油茶种植基地3000余亩,其中自有苗木基地1000余亩。合作社积极开拓市场品牌,发展油茶深加工产业,以姜家岭村名命名的“姜家岭山茶油”获得商标注册,初步形成了“种、产、销”三位一体的山茶油产业经营模式。

当天,省林业局科技和对外合作处处长袁玉涛、省林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张维等专家深入斯家场油茶基地“现场上课”,围绕冬春季的剪枝、施肥、病虫害防治,为油茶种植农户开展技术培训。

近年来,斯家场镇以建设“油茶小镇”为目标,积极探索油茶产业发展的高效模式,通过整合精准灭荒、长防林、低产林改造、退耕还林、高标准农田整治等项目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全镇油茶面积达到2.35万亩,挂果效益1万亩,农民亩平增收1500元。

未来五年,斯家场镇将以专家工作站为契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谋划,高站位推动,力争将斯家场镇打造成我市油茶产业核心样板区、丘陵片区乡村振兴示范区、乡村旅游4A风景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