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打造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新年新气象 食品企业赶工忙

发布时间:2022-01-05 09:0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收好官开好局,2022年新年伊始,在洪湖的湖北华贵食品集团,工人们投入到紧张忙碌地生产当中,持续掀起春节前的赶工热潮。

“春吃藕簪夏吃莲,秋冬煨藕到过年”,每年春节前后的两三个月是莲藕的收获季节,藕塘里,一群挖藕师傅一大早就在这片莲藕田里“淘金”。在洪湖市峰口镇土京村的华贵食品扶贫车间,工人们将刚从藕塘里挖出来的莲藕送去清洗、削皮分级。

当前正值冬季农闲时节,但却是莲藕产品的销售高峰期,一个熟练的工人一天能处理几百斤莲藕,目前,扶贫车间用工高峰时期一天有七八十个工人同时劳作,华贵食品扶贫车间负责人介绍,整个元旦期间的用工比平时翻了一倍。

莲藕分级后进入封闭式车间经过层层清洗处理,再进行包装打包发货。洪湖藕汤产品选用的大骨熬制的一级莲藕,莲藕粉糯,藕汤香浓。华贵集团负责人说,自2019年正式推出洪湖藕汤这个产品,销售呈爆发式增长,深受湖北、湖南以及华南华东等地消费者的喜爱。为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企业又加购了全自动设备,优化生产线,实现藕产品的高效加工。

除线下销售外,华贵集团还在拼多多、淘宝、京东和抖音等线上平台销售洪湖莲藕。仅元旦假期在抖音平台,洪湖莲藕产品日销售额就突破两万元。工人也从淡季的三四百人增至八九百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