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贯彻两会精神:抬高发展底板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1-13 09:03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潮起荆江,奋楫者先。历史的车轮声犹在耳畔,时代变革的嘹亮号角业已吹响。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抬高发展底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坚定不移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奋力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努力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以市域发展引领县域发展,以县域发展支撑市域发展,走出一条具有荆州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强化中心城区引领,推动县城品质提升,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这为全市区域协同发展指明了方向。

荆州市人大代表、凤鸣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郭兵说:“作为社区工作者,我们将认真地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的精神,整合各方力量,提升社区服务管理能力,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归属感和安全感。”

“湖广熟,天下足”,荆楚的“稻香麦浪”举足轻重。荆州是传统的农业大市,如何向农业强市迈进,推进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势在必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粮食总产量稳定在90亿斤以上。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着力打造特色水产、优质稻米、菜籽油、生猪4条产业链,支持“荆州味道”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做优做强“荆州大米”“荆州鱼糕”“洪湖莲藕”等农产品品牌。

荆州市人大代表、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毕利霞说:“我们将通过模式优化、品种优化,增加农产品的附加值,在保证安全的同时,增加农产品收益。”

农民要增收,既要种得出,又要卖得好,这就需要形成产业、基础设施、市场体系、公共服务等方面为一体的发展新格局,为农业发展系上“安全带”,吃下“定心丸”。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吴德富说:“农村电商是未来发展的大方向,也是赋能乡村振兴的抓手,我对农村电子商务充满信心,我们将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农产品电商快速发展。”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代表委员豪情满怀,必将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民生情怀,让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在荆州大地扬帆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