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公安县开展“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17 11:24

来源: 云上公安

字体大小:

连日来,公安县文联在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收集整理当地的民俗文化、红色文化 ,结合地方文化特色,参与到全县各村的小景设计、制作、文化建设等工作中来,为乡村振兴培根铸魂。

在孟家溪镇黄金堤村,公安县文联文化普查组一行,收集整理当地在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人文等方面的资源。

每一个村庄的名字背后,都拥有属于自己的故事,在村民回忆和讲述中,让人们了解过去的乡土人情和文化习俗,重拾乡愁。

据了解,县文联在此次“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中,针对全县258个村,重点围绕“一村一标”“一户一牌”“一路一名”“一组一景”,开展文化普查工作;广泛挖掘和收集整理乡村在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历史人文、特色产业、自然生态等方面的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各类功能尽量完善的路边节点和景观小品;同时将编辑出版公安县美丽乡村文化地图和乡村故事集,集中展示全县农村文化在乡村振兴中最靓丽的一面。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