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市乡村振兴局:全覆盖开展乡村振兴督查暗访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2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荆州市乡村振兴局以“四查四看”活动为载体,5月31日至6月2日,共组织8个督查暗访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天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查暗访行动,推动荆州市乡村振兴系统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精神,市乡村振兴局结合实际,及时制发《荆州市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四查四看”活动的工作方案》,决定组织全市党员干部深入乡村振兴帮扶联系点开展“四查四看”活动,要求一查农户家庭收入增长情况,看是否存在返贫致贫风险;二查项目资金管理情况,看基础设施是否存在发展短板;三查各类问题整改情况,看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及政策是否全面落实;四查人居环境整治开展情况,看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方面是否存在管理不力。

通过“四查四看”活动,要求坚决消除返贫致贫的风险;尽力而行、量力而为解决乡村振兴中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的短板;督促各类问题整改,全面落实“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及各项政策;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