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周志红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18 09:03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7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召开荆州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湖北检查长江保护法实施情况有关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2021年全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考核情况、市气象局关于《国务院印发<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有关情况、关于调整全市2022年社会救助标准的情况汇报;审议《荆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荆州市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方案》《荆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审定荆州市第六届荆江质量奖获奖名单,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守住荆州的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重点围绕教育、交通、建筑、危化、燃气、高温作业等方面,加强安全生产督办检查和行业监管。要全方位开展防溺水知识教育宣传,落实学生防溺水家校联防机制,开展重点水域常态化巡查工作,切实保障我市中小学生安全度夏。

会议强调,要认真、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以强县工程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具体要求,结合省委部署的“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列出我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加大以暗访为主要形式的督查督办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一项一项抓具体、抓落实、抓到位。

会议强调,要抓好前端分类投放、中端分类收运、末端分类处置等关键环节,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扩面,以高质量文明创建提升城市品位。坚持示范带动,以机关单位、学校、医院等为重点,落实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标准要求。加强宣传引导,推动垃圾分类习惯养成,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就业是头等民生大事、稳经济大盘的重要支撑,要加强就业指导,激发创业活力,鼓励各方共同参与,落实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推动实现大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把握好落实和执行政策的“上限”“高线”,用心用情扎实做好社会保障和救助等各项惠民利民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更强的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