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石首市医保经办服务今年底实现市镇村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07-20 09:0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近日,石首市医保局组织专班调研督办医保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试点站工作。预计本月底,横沟市镇、团山寺镇、石首市人民医院、石首市中医医院4个试点将全面完成建设并正式运营,届时群众就医和进行医保报销将更方便。

据石首市医保局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一体化建设,将单打独干的乡镇医保工作站与乡镇卫生院医保结算窗口有机整合,重新打造成医保综合服务平台,保障参保对象就近办、一次办的医保经办服务需求,通过“只进一门”的医保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为进一步推进医疗保障服务领域“放管服”改革,优化基层医保公共服务机制,提升基层医保经办服务能力,石首市医保局遵循“摸清底数、尊重客观、择优先试、涵盖医院、有序推进”的总体思路,分层次分类推进村级医保便民服务室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实现205个村级医保服务室、13个乡镇医保工作站、2个城区医院医保服务工作站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行,医保经办服务实现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全覆盖,优化基层医保公共服务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