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吴锦在洪湖市螺山镇花园村蹲点调研时强调 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 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08-08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8月7日,市委书记吴锦深入基层联系点——洪湖市螺山镇花园村,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蹲点式调研,推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走深走实。

“如何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目前清单项目进展遇到什么困难?”吴锦深入花园村党群服务中心改扩建工程、天墩沟水土修复项目等地,详细了解该村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情况。吴锦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群众身边、房前屋后的小事实事为抓手,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着力构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县城乡镇村庄三级服务体系、政府社会村民共建共治共享治理体系。要将政府主导与群众主体结合起来,发动广大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切实增强群众主人翁意识,变“你和我”为“我们”,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立秋时节,禾谷成熟。在花园村蔬菜基地,吴锦与种植大户李安华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土地、人工、农资等价格情况。吴锦强调,洪湖市要树立“大食物观”,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蔬菜产业,努力打造成为武汉都市圈以及周边地区优质蔬菜保供的“菜篮子”。在洪湖西芙工艺品有限公司,吴锦实地查看该公司香薰蜡烛产品生产工艺、运营模式和发展思路,他强调,要打好“乡情牌”,吸引在外能人回乡创业置业就业,探索“能人回归+建设基地+孵化企业”新路径,助力乡村振兴。

生活过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吴锦来到花园村农户李华侨、蔡光武家,与群众拉家常、说变化、聊产业、话振兴,详细了解家庭就业收入情况和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在走访村七组党小组组长李天喜时,吴锦勉励他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争当群众致富带头人。在防返贫监测对象彭春华家,吴锦鼓励他,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靠勤劳智慧来创造幸福生活。吴锦还看望慰问了“希望家园”的留守儿童,以及老党员刘天贵、烈士家属李友相,并嘱咐村委会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的温暖。在花园村四组,吴锦看到乡亲们正在打黄豆,他主动上前,拿起梿枷给黄豆脱粒,用扫把清扫豆秸,加入了村民们热火朝天的劳动。

晚饭后,花园村举行“小板凳夜谈”活动。吴锦与洪湖市和镇村干部、村党员代表围坐一堂,向他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听取群众对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的意见建议。吴锦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决扛牢省委赋予荆州的使命任务,抢抓政策机遇,精准转化优势,奋力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荆州贡献。

吴锦要求,洪湖市要发挥区位优势,大力实施强县工程,打造融入武汉都市圈样板市。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聚焦产业兴旺促进乡村振兴,积极引导本土能人“心回归、情回归、人回归、业回归”,加快社会组织建设,着力培育文明乡风,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