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区铜岭村、洪湖市乌林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发布时间:2022-11-23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记者11月21日从荆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和洪湖市乌林镇乌林村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截至目前,荆州市已有“中国美丽休闲乡村”6个。

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全国共255个乡村上榜。其中,我省10个乡村入选,荆州市占2席。

荆州区八岭山镇铜岭村是湖北省旅游名村、湖北省休闲农业重点村、荆州市第一批十佳最美乡村。该村辖区内有乡村主题公园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2022年湖北赏花“网红打卡地”恒荣梅园、铜铃岗森林水世界、被誉为“南方保存最完好的地下宫殿”辽王墓等乡村旅游景点,年接待游客量逾100万人次。

洪湖市乌林镇乌林村是全国生态文化村。该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不断激活农村发展新动力,通过搭建创业平台,提供系列配套服务,吸引不少在外的本地村民返乡创业。目前已吸引20余位能人返乡创业,涉及休闲旅游、电子商务、家庭农场、药材基地、采摘园、餐饮等行业,直接带动200多名本地村民就近就业。

近年,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荆州市一批创新引领产业美、生态宜居环境美、乡土特色风貌美、人文和谐风尚美、业新民富生活美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脱颖而出。此前,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滩桥镇马家岗新村、松滋市洈水镇樟木溪村、松滋市卸甲坪土家族乡曲尺河村、石首市桃花山镇李花山村等4个村已获得此项“国字号”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