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动态信息

荆州市开展“宪法宣传进农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6 09:0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乡村振兴是国家大事,我们都很关注。”“我想学习一下土地管理法相关知识。”……12月3日上午,在荆州区马山镇蔡桥村党员活动中心,荆州区资规分局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当日上午,荆州区资规分局法律顾问吴海结合新阶段农业农村现代化法治需求和农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向农民群众进行宣讲,通过以案释法、以案普法的形式,帮助农民朋友解决身边的法律问题,做到普法与乡村实际有机结合。

根据荆州市2022年“宪法宣传周”活动要求,12月4日至12月10日,全市围绕“宪法进农村、宪法进社区、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校园、宪法进多媒体”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针对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邀请法律顾问进村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和法律咨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赠送法律书籍、书写法治楹联、进行法治演出、上门发放宣传资料,以及利用农村法治宣传栏、村民法治学校、农家法治书屋等平台宣传宪法等法律知识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