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2-11-12 10:4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集中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有关文件,部署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等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严冀钢、刘辉文、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开展集中研学。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分别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对标“五个牢牢把握”“七个聚焦”等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研究阐释等工作,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办好集中轮训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加大新闻宣传力度,营造网上网下一体、线上线下联动的良好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要同干部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地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创造性落实,扎实推进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的四化同步发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有效举措,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要求,综合运用“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红黄牌”管理等制度性成果,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容错纠错工作办法(试行)》,把坚持“严”的主基调和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实事求是、精准研判、容纠并举、从严执纪、严管厚爱、治病救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心无旁骛、干事创业。要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办法(试行)》,充分发挥政治生态分析研判预警、修复、纠偏作用,经常性检视政治生态状况,实行针对性整改、精准性施治、系统性修复,营造真抓实干的发展气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突出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奋力绘就新时代“万里长江、美在荆江”新画卷。要对标找差、精准施策攻坚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警示片披露问题,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管当前和管长远相统筹,全面提升整改工作成效,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

会议强调,要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保耕地、保播种面积、保产能、保产量“四保”要求,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统筹做好秋冬播生产,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饭碗主要装中国粮”作出荆州贡献。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包保工作机制和食品安全属地责任考核评价体系,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打造“食安荆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