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荆州:推进区域协调发展 积极融入宜荆荆都市圈

发布时间:2022-10-28 09:0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过去十年,荆州积极融入宜荆荆都市圈,加快建设功能完善、衔接顺畅、运作高效的现代立体交通网络,促进跨江发展、协同发展、开放发展。未来,荆州将坚持以城区领跑、县域崛起、乡村振兴为着力点,推动区域协同发展。

实现区域协调发展,交通要先行。今年3月,连接宜昌和荆州的又一条重要通道——当枝松高速公路开工,高速公路串联松滋、当阳、枝江、宜都4个县市,公路全长75.042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建设工期48个月。

荆州、荆门山水相连、人文相亲,目前,连接两地的荆荆铁路施工正酣,荆荆铁路是国家“十三五”综合交通体系规划中的区际交通网络重点工程,设计时速为350公里。荆荆铁路建成通车后,荆州、荆门两地来往仅需20分钟。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重大生产力布局,构建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和国土空间体系。去年7月,宜都.松滋协同发展先行区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总投资343亿元的51个项目破土动工,拉开了宜都、松滋联手打造千亿级绿色循环化工产业聚集区的序幕。眼下,在松滋临港工业园内,投资56亿元的云图和投资60亿元史丹利两大项目正快马扬鞭、加紧建设,他们正是看中了这里背靠宜昌的磷化工产业优势。

下一步,荆州将聚焦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全力融入宜荆荆都市圈,高水平打造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大宗商品铁水联运枢纽、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江汉平原生态宜居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