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5G全连接工厂 赋能生产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日前,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5G+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信息化平台”获评湖北5G全连接工厂。宜化松滋肥业通过引进5G应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工厂数据可视、可管、可控的精细化管理,推动企业从传统生产到智慧生产转型。

走进宜化松滋肥业厂区,机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有序作业。在中控室内的监控屏上,生产信息数据、人员轨迹、作业记录等信息实时更新。工作人员根据信息,实施智能调度和精细化管理。

作为一家传统的磷化工企业,宜化松滋肥业的生产管理系统一直沿用单组织、流程固化系统,缺乏灵活性,安全风险管控难度大,一度制约企业发展。生产数据采集、原材料购进与核销、产品库存与销售等数据均需人工填报与核对。不仅工作量大,也存在数据误差大、更新慢、产供销不相匹配等问题,公司成本压力巨大。

依托“5G+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宜化松滋肥业构建了车间、工厂、公司三级管理体系,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信息化技术综合运用于设计、生产、管理和服务活动的各个环节,可实现信息化平台与安全生产深度融合。平台还为员工提供丰富的教培课程,通过手机app,可随时登录学习,开展线上培训教育。培训结束后,通过练习、考试、汇总分析,可提高全员安全技能,管理人员安全绩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