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荆州:走“专精特新”之路 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发布时间:2022-11-30 09:01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截至目前,荆州拥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9家,其中国家级11家,中小企业已成为推动荆州工业经济行稳致远,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在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的成品车间,各种型号的刹车油管从生产线上下线,经过工人包装后,发往比亚迪、奇瑞等新能源车厂商。

荆州市天宇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汽车油管管材和油管总成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近年来,公司积极主动参与主机厂的新车型、新产品的研发、设计与制造。目前,在国内新能源汽车刹车管路系统市场占有率达90%左右,合作的客户有比亚迪、奇瑞、长安、柳州五菱等。为进一步提高科技含量,今年,天宇汽配与日本三樱、安徽中鼎等优质企业合资,提升燃油系统和新能源冷却系统技术水平。

湖北东信药业有限公司是第四批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主要经营化学药制剂、中成药、中药材等,在栓剂辅料研发上,公司参与了硬脂质量标准的起草,目前公司的栓剂品种有30多种。

荆州市跻身“专精特新”企业主要来源于逐渐成长壮大的优质中小企业群体。近年来,荆州市大力鼓励和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通过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服务平台、强化融资服务等工作,实施梯队成长工程,引导中小企业成为坚守专注、深耕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