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2-12-15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日,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首次并网发电成功,这也标志着荆州最大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试运行。

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位于江陵县资市镇平渊村。该项目占地150亩,按日处理生活垃圾1500吨规划,分两期建设。目前已完成投资5.05亿元,建成了一条日处理生活垃圾75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并投入试运行。另外预留了一条日处理750吨的垃圾焚烧发电生产线。

作为荆州占地最大、规模最大、发电量最大的生活垃圾发电厂,该项目从设计到施工等各环节严格执行国家环保要求,排放指标优于国家标准,真正做到了将垃圾“变废为宝”综合利用。

按照规划,荆州旺能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异地扩建项目主要处理荆州中心城区和江陵县的生活垃圾。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城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持续助力荆州绿色环保事业和城市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