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年分拣超100万件 中通助力荆州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01 09:08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近日,中通快递鄂西南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正式投运,将实现年分拣快递100万件以上,为荆州进一步加快建设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打下坚实基础。

晚上8点,夜幕中的中通快递鄂西南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内灯火通明,蓝白色的崭新建筑恢弘大气,整齐停放的中通快递车辆蔚为壮观。走进一楼和二楼的快递出港区域,大型无人分拣设备飞速运转,快递坐上传送带经过扫描分类后就会自动掉入相对应的隔口。

中通快递鄂西南(沙市)智能科技电商快递产业园是总投资5亿元,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主要负责鄂西南荆州、荆门、宜昌、恩施4市,以及周边潜江等区域的快递、冷链、商业等运营和结算。项目2022年1月正式开工,不到一年时间就建成投运,所有产线投产后,将实现年分拣快递100万件以上。跟过去的分拨中心相比,新分拨中心的智能化程度大大提高,分拣效率也大大提高。

产能的提升,带来的并不仅仅是速度上的变化,过去不敢接的水果等快件,现在中通也有底气接下来了。鄂西南区域的水果、电商产品走出去将更加便捷。

除了中通快递,总投资12亿元的韵达华中(荆州)快递产业园和占地150亩的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二级邮区中心局也在抓紧建设中,全国邮政快递行业当中的“四通一达”与邮政均在荆州设立了区域转运中心。荆州“北客南贾,吴樯蜀船”的扼江居中综合交通优势,正逐渐转化为建设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的强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