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连“江”通“汉” 荆州港加速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2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荆州港李埠港务有限公司充分发挥红色国企、绿色港口示范作用,结合市场导向,克服汛期反枯、新冠疫情等诸多困难,抢抓市场机遇,精心培养骨干货源,实现了产量翻番的大跨越。

当记者来到荆州港李埠港务有限公司码头时看到,门座式起重机正挥舞着长臂,忙碌地装卸着,码头上车来车往,生产一派忙碌景象。公司负责人介绍,港区上下在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完成的基础上,不断挑战更高目标,近日更是创下了单日产量2.22万吨的新纪录。

据了解,荆州港李埠港区每年的2月至5月,10月至12月是作业高峰期,为确保高峰期作业顺利进行,港区针对自身的短板弱项,针对性地采取了港池疏浚、作业臂外延等一系列措施,有效保证了装卸作业的顺利进行。

砂石料作为荆州港李埠港区的核心业务。该港区做足砂石文章,持续深耕砂石料“软黄金”市场,抢抓域内建筑市场原材料旺盛需求时机,长江疏浚砂、汉江河沙装卸24小时不停歇,全力拓展汉江砂石在李埠港中转辐射范围,不断做强做大做优砂石产业链,同时积极稳妥推进钢材贸易,立足荆州,全力做好荆荆铁路等重点工程原材料供应工作,加速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