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幻灯

致敬老兵:又是一年退伍季 耳畔再闻驼铃声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0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送战友、踏征程,耳边响起驼铃声。8月31日,又有一批驻守在荆楚大地的老兵卸下鲜红的肩章,告别神圣的哨位,即将踏上返乡之旅,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在武警湖北总队荆州支队机动中队的退役仪式上,官兵们整齐列队,即将退出现役的老兵军容严整、精神饱满,神情庄重,现场庄严肃穆。

“送战友,踏征程,默默无语两眼泪,耳边响起驼铃声。”伴着悠扬的驼铃曲,部队领导和留队战友为退役士兵卸下标志服饰。金灿灿的领花、帽徽、火红的肩章,仿佛都在诉说着军营生活的种种过往。现场,留队官兵们与退役士兵深情相拥,不少人都湿了眼眶。

随着现场指挥员一声令下,大家整齐划一地向警徽敬上最后一个军礼,久久不愿放下,老兵们用军人特有的方式表达着自己对军营的留恋与不舍。

革命生涯常分手,一样分别两样情。卸下警衔和标志服饰,意味着老兵们身份的转变,也意味着离别倒计时的开始,这一刻,他们紧紧相拥、互道珍重。

张国强是2019年应征入伍,要离开战斗了两年的地方,他百般不舍,但为了完成自己的学业,他还是选择了退伍。即将踏上新征程,他壮志满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