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沙市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建成并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19-07-12 10:07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近日,沙市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基层服务站全面摸底,已受理退役军人社保接续申请182件。这是沙市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体系建成并投入运行取得的又一成效。

    退役军人服务站是面对面、一对一为退役军人提供关系接转、就业创业、优抚帮扶、权益保障等多项服务的平台,是“退役军人之家”。今年5月,沙市区委编办启动退役军人服务机构组建工作,深入基层调查摸底,按照“有机构、有编制、有人员、有经费、有保障”要求,出台组建工作方案,明确机构设置、编制核定及人员划转、组织实施等内容。

    根据方案,在区级层面,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另在乡镇、街道以及村、社区层面,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或村(社区)两委成员兼职等方式,明确工作人员。并按照相关要求,足额选强配齐工作人员。

    截至5月底,沙市区共挂牌成立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和服务站109个,其中,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10个,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98个,从事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专兼职工作人员达200余名。全区退役军人三级服务机构全面建成并投入运行,标志着该区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专业规范的服务保障体系,打通了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