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洪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4 13:16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坚强领导下,洪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力配合全市做好防疫工作。

一是争做疫情防控的“践行者”。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仁喜任洪湖市新堤城区甘家墩社区防控疫情战时第一书记,在张仁喜同志的带领下,镇、社区干部联合联动以“地毯式”摸排的方式开展入户大排查,对整个社区3300户共12580人进行上门挨家挨户排查,入户过程中,积极向各户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少出门、不聚会,出门戴好口罩。截至目前已完成社区人员的全部排查,发现确诊对象5人,疑似对象8人,对武汉返乡的630人进行隔离观察密切关注。

二是争做疫情防控的“冲锋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在副局长熊肖烈的带领下,3名机关干部全面接管了市天远时代宾馆隔离观察点,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同时,还安排了7名机关干部深入到城区甘家墩社区包保的片区,扎实对700户2330居民,开展入户排查、消毒杀菌、宣传劝导、执勤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用默默的付出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坚固护墙。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60份、劝导1336人、发现确诊对象1人转移至医院治疗,发现密切接触者可疑似对象5人均转移至市天远宾馆、市文泉花园酒店。

三是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为扎实做好基层的疫情防控,在副局长李国斌的带领下,认真做好了机关内部卫生管理,定时消毒杀菌和保持清洁卫生等工作,值班人员坚守岗位,按时汇报值班情况,密切保持与各乡镇区办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联系,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市、乡镇、村(社区)三级服务体系职能优势,倡议全市21个乡镇区办退役军人服务站调动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战“疫”,目前参加疫情防控的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工作人员有678人,退役军人志愿先锋队有604人,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力量支持,先锋队全体队员在乡镇、村(社区)防控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积极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医疗救护、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项任务。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一份努力都有意义。洪湖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上级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疫情,我们深信,一定能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