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退役不褪色 抗疫展担当—荆州市应急管理局退役军人干部抗疫小记

发布时间:2020-03-07 14:34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郭永贵是市应急管理局一名军转干部,疫情爆发以来,他充分发挥革命军人本色,发扬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主动下沉到荆州区西城街办民主社区基层一线,连日来,他驻守在人流量最大 、病毒相对最危险的荆州中路69号小区(花台荆州中心医院对面),积极向指定的小区宣传防疫知识,挨家挨户排查发热人员,指导居民正确做好防护工作。由于担心一个人值守出现空档,郭永贵积极动员同为党员的妻子一起战“役”,确保值守不漏空档,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哪怕脱下了军装,我还是一名军人,在祖国有危难时,必须挺上去。”郭永贵是这么想的,更是这么在做。

在做好社区疫情防控的同时,郭永贵没有放松本职工作,身为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基础科科长,他担负着全市工贸和矿山两个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任务,承担全市安全生产最重要的安全生产监管职责。 在疫情之初,郭永贵就要求所有矿山企业立即停工,员工提前放假,有效阻断了病毒传播途径。疫情期间,为切实掌握企业实时动态,每天对全市工贸和矿山企业复工及停产状态进行电话和微信统计 和调度服务,对人员、产品、生产能力,特别是生产防护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的企业,做到摸清底细,心中有数,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力量。

冯卓,一名年轻的80后退役士官,去年刚刚转业到市应急服务中心。在部队,他是哪里危险哪里上的特种兵,在这次抗击疫情中,他同样冲锋在前,彰显特种兵本色。疫情初期,冯卓就第一时间到所居住的郢城镇河套社区报到,每天参与社区防控,认真摸排“四类人员”,他所负责的楼栋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面对严峻的战“疫”形势,市应急管理局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服务,向上级申请调配了一台军用无人机,进行日常巡航巡查。冯卓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全力投入到无人机操作学习任务中,在厂家工程师的指导下,冯卓和其他几名干部快速熟练掌握了飞行操作方法,实现了远程巡航和“非接触式”监管,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保障了疫情期间安全监管不缺位。此项创新工作得到了中国应急管理报上的登载和推广。

现在,按照市委组织部号召,作为党员的冯卓又主动下沉到沙市区武德路社区开展驻点服务,搜集居民需求,来回奔波协调,解决群众困难,社区小巷每天都可以看见他忙碌的身影,而他也从不觉得累。

疫情期间,全国上下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大批退役军人不改军人本色,默默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奉献,向他们致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