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送新兵,踏征程!荆州首批435名新兵奔赴军营

发布时间:2020-09-21 14:21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又是一年送兵季,正当男儿报国时。9月18日,我市435名新兵带着家乡人民的殷切希望,踏上参军从戎的征程。

上午8点30分,荆州火车站站前许多身着迷彩服、胸前佩戴大红花的入伍新兵在集结整队,之后有次序地进入候车大厅。为了保证新兵顺利进站,方便统一行动,火车站专门为新兵开辟了一条临时通道。在进站口处,不少家长隔着玻璃,目送着即将远行的孩子。

“孩子今年刚毕业,当兵是他自己的决定,我们全家也很支持他,保家卫国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新兵赵晨宇的父母和爷爷奶奶都前来送行,赵晨宇的父亲告诉记者,部队训练虽然艰苦、要求严格、远离家乡,但越是艰苦的地方越能磨练人的意志和品格,希望儿子能学好本领,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家乡人民的厚望。

“征兵体检、政治审查都通过了,现在我从一名大学生转变成了一名入伍新兵,很开心!”入伍新兵邹熊是一名大二学生,他表示,进入部队后将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为家乡人民争光。

据荆州军分区动员处处长谢玉浩介绍,经过严格体检、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一系列筛选,今年全市共有1980名适龄青年光荣入伍,其中大学生比例达90%以上。今日欢送的是首批435名新兵,送兵过程预计将持续至25日,他们将奔赴祖国各地,开启崭新的军营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