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1 09:1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2021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着政策、责任、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全面提升新时代双拥工作水平,为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贡献更大力量。

吴锦肯定当前我市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成功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全市尊军崇军氛围持续增强。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重大论断,着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我市退役军人工作、双拥工作能力和水平。

吴锦强调,当前,省委、省政府赋予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历史使命,要积极引领广大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同心奋斗,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大局中破冰突围、冲锋在前。要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为重点,依法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安置、优待抚恤、权益维护、服务管理等重点工作。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带着政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妥善解决好退役军人的所急、所思、所盼,切实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归属感、荣誉感,不断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要强化党建引领、荣誉引领、关爱引领,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榜样,激励退役军人担当作为,不断凝聚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吴锦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抓实全国双拥模范城届中考评,进一步加强军地协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广泛凝聚社会力量参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着力打造富有荆州特色双拥工作品牌,努力开创我市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市政协副主席彭贤荣参加会议。会议书面学习传达《退役军人保障法》和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协调工作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