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荆州首个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结业

发布时间:2021-11-02 09:06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0月29日,全市首个退役军人职业技能专业组合培训试点班结业,36名退役军人顺利取得中高级技能等级证书,实现100%高质量就业。

该试点培训班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财政局联合举办,设有电子商务和计算机、室内艺术设计、烹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专业。来自全市各地的36名退役军人自愿报名参加,享受培训费、考证费、食宿费全免,还办理有意外伤害险。

培训期间,承训机构市创学职业培训学校根据学员文化程度和用工单位岗位需求制订培训方案,采取校内校外交替培训,注重实训教学和岗位实践,让学员学到坚实的技能。

经过一个月的培训,36名退役军人顺利获得结业证书以及技能等级证书。其中,23人取得电子商务师中级技能等级证书、6人取得企业人力资源师中级技能等级证书、5人取得室内设计装饰员高级技能等级证书、2人取得中式烹调师中级技能等级证书。

据悉,该培训班采取“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方式,开班仪式上,恒隆集团、五方光电、玖龙纸业等家企业已分别与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签订了《劳动合同》,确保参训学员100%高质量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