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 坚决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 推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21 09:04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2月20日,荆州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军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研究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吴锦强调,要切实扛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全力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精准对接释放军地联动效应,为开创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去年议军会以来,荆州市党管武装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成效,战备能力有新提升、民兵整组有新亮点、兵员征集有新进位,驻荆部队在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不断巩固发展,为荆州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应战、管建设保障“五管要求”,落实好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现场办公、报告述职“五项制度”,正确处理抓改革发展与抓武装的关系,形成“党委政府管武装、军事机关抓武装、全民参与兴武装”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打造后备力量尖兵,提高兵员征集质量,加强全民国防动员,全面提升荆州军分区支援保障打胜仗的能力。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三连冠”成果,赓续好传统、传承好做法,推动军地互学联动,积极引导驻荆部队在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中主动作为,在促进改革发展中显担当,在应急抢险救援中当先锋,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作表率,确保经济社会发展与强军兴军实践同频共振、同向而行。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向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王守卫,市委常委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杨永忠、黄镇、周昌俊、夏光宏,荆州军分区政委罗有武,副市长邓应军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拥军优属工作,提升军人职业尊崇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情况汇报,并研究相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