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松滋市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

发布时间:2022-04-22 09:0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这张优待证,是党和国家对我们退役老兵的关怀。今后,我将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优良作风,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4月19日,随着松滋市洈水镇后坪村退役军人程春华领到首张退役军人优待证,松滋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工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遗属发放。全国统一制发、统一式样、统一编号,印有优待证种类名称、持证人姓名、性别、照片、发放单位等信息,以加密方式储存于优待证芯片内,为享受优待提供数据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松滋市现有退役军人2万多名。目前,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已完成6000多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建档立卡工作,完成优待证申请受理329人。

“我们将把退役军人优待证顺利发放到每一位申领对象手中,进一步增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荣誉感、自豪感。”松滋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股股长杨栩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