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荆州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28 14:36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10月27日上午,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荆州军分区政委罗有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贾立,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伍昌军出席会议。

吴锦指出,加强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体现了党中央对国家长治久安的深谋远虑、对强军兴军事业的战略考量、对广大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心厚爱。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政治性、特殊性、服务性,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吴锦强调,要坚决落实“有法律必执行、有政策必落实、有困难必帮扶、有规矩必坚守”要求,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统筹做好风险预警防控、信访积案化解、思想政治教育等工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全面推动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妥善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有效推进安置就业,用心用情解决好退役军人所急所思所盼。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加快构建党政齐抓共管、军地联创联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双拥”格局,补齐短板弱项,全力冲刺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

吴锦要求,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党委统筹协调、部门协作联动,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督导检查,奋力谱写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研究讨论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四连冠”创建工作责任清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