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双拥要闻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1 14:40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30日是第九个烈士纪念日,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的“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走进纪南文旅区实验学校,以英烈事迹和老兵亲身经历,为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讲台上,随着一张张史实照片、一段段烈士简介出现,市老兵宣讲团成员、荆州市蓝天救援队任务组组长叶旭向师生们讲述了安息在荆州市烈士陵园的张吉阶、张礼成、高英等革命先辈的感人故事,详细介绍了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并结合自己与蓝天志愿者们奔赴河南新乡特大暴雨灾害现场救援、赢得群众夹道相送的亲身经历,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弘扬传承英烈精神的现实意义,激励学生们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努力拼搏的动力,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国家建设中去。学生们被革命先烈和老兵的事迹感动,表示将珍惜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生活,以实践行动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英烈精神,积极成长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此次老兵宣讲进校园活动是全市“老兵永远跟党走——老兵宣讲”实践活动内容之一。下一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还将分层次、分批次推进活动持续开展,组织老兵宣讲团当好红色故事宣讲员、国防教育辅导员,讲好革命先烈、兵支书、最美退役军人、军创典型等传承红色基因、立足岗位奉献的励志故事。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