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拥军优属

荆州市领导开展“八一”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8 14:44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书记、荆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等市“四大家”和荆州军分区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荆州军分区、武警荆州支队、消防救援支队、战略支援部队信息通信旅驻荆州某部、荆州干休所官兵和军队退休干部、优秀现役军人家属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荆州军分区,吴锦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驻荆部队官兵长期以来对荆州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吴锦说,多年来,荆州军分区在抓好部队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在各种急难险重的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官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提升备战打仗能力水平,加强军民合作共建,在服务地方发展中彰显更大作为。

在武警荆州支队,吴锦详细了解武警官兵学习生活、训练执勤等情况。吴锦说,多年来,广大武警官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救援等任务中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将大力支持武警荆州支队建设,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良传统,严格训练、忠于职守,为荆州改革发展稳定再立新功。

在荆州干休所,吴锦向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敬意。随后,吴锦专门看望慰问了88岁军队退休干部赵升琴。赵升琴1952年随军入朝鲜,参加上甘岭等战役,荣立三等功。在赵升琴家中,吴锦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对她一直以来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崇高敬意。吴锦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怀力度,细致周到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吴锦还登门看望慰问了优秀现役军人杨小林家属张明泉。杨小林现服役于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曾荣立一等功一次、三等功一次。吴锦表示,一人当兵,全家光荣,感谢你们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名优秀军人,希望杨小林同志继续在部队刻苦训练、建功立业,为祖国作贡献,为家乡添荣耀。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全力解决现役军人的后顾之忧。

在市消防救援支队,周志红与消防指战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装备水平、人员数量、日常训练及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发扬作风、再接再厉,持续加强消防救援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全面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保障水平,为荆州发展保驾护航。

在战略支援部队信息通信旅驻荆州某部,周志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州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她说,荆州将一如既往做好新形势下的双拥工作,扎实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积极参与支持地方经济建设。

周志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转业志愿兵李远见、沙市区优秀现役军人家属涂可根、市军休一所军休干部张益盛,详细了解大家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嘱咐相关部门要时常关心慰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工作,让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委常委、荆州军分区司令员杨永忠,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荆州军分区政委罗有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应军,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参加慰问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