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荆楚文化

荆州楚王车马阵:沉浸式打造楚文化特色品牌

发布时间:2022-07-22 15:01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北有兵马俑,南有车马阵。”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熊家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是国家级大遗址保护荆州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景区依托丰厚的楚文化资源,沉浸式打造楚文化特色品牌。

走进楚王车马阵景区,气势恢宏的楚王陵、威武壮观的车马阵让人惊叹不已。这座周代楚王陵,是现已发现的保存最好、规模最大、布局最为完整的楚王陵园,由主冢、祔冢、138座殉葬墓、40座车马坑和200多座祭祀坑组成。被誉为是“中国仅有,天下第一”的楚王陵典范。

相较上半年以本地及周边的散客为主,进入7月,外地游客、团体游成为了景区主要客源。

在车马阵展厅中,40座气势恢宏的车马坑让游客印象深刻。借助世行贷款项目,车马阵景区对景观基础设施、管理系统、展厅进行改造升级。运用现代科技声光电,让文物活起来,大大提升了游客的体验度。

风筝节、剧本杀、亲子考古、研学……根据不同的游客群体和节假日,车马阵景区推出了各具特色的活动,提升景区知名度。同时也让游客能够更好地体验,感知楚文化。

通过多年的考古发掘,熊家冢现已发掘出土玉石、水晶、青铜器等精美文物3000多件。在景区内,出土文物陈列馆也已基本完工,有望今年“十一”假期对外开放,将就地展出具有楚文化特色的玉器和青铜器。

目前,楚王车马阵景区也正在加紧编制5A景区规划,打造楚文化特色品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