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游荆州

“夜经济” 释放荆州消费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2-08-09 15:14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方特烟花秀、夜色中的海洋世界水上乐园、夜游荆江、东门古城灯光秀......炎炎夏日,“夜经济”火爆起来,不少市民趁着夜色走出家门,感受夏夜中那一份轻松和惬意。“夜经济 ”已然成为荆州文旅融合的新亮点。

夜幕降临,霓虹闪烁。走进荆州方特园内,人群熙熙攘攘,热闹程度更甚白昼。巡游花车惊艳亮相、傣族姑娘们载歌载舞、动感劲爆的音乐、欢乐有趣的互动游戏,绚丽多彩的烟花秀……今年暑期,荆州方特开启长达58天的夜游模式,不仅点亮了古城夜空,也“点燃”了城市的“夜经济”。

今年7月份以来,荆州方特平均每天有500多人的团队前来,周末达到3000人。在方特夜场活动火爆人气的带动下,园区内星光夜市充盈至40多个点位,业态包含餐饮、娱乐、休闲、文创等。7月,方特园区的“二次消费”比6月增长168.15%。园区外全市住宿、餐饮和交通等第三产业发展,让游客从过境游变为过夜游,从观光游变为体验游。全市暑期游市场逐步升温,每逢周末,城区多家酒店呈现满房状态。

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荆州文旅部门鼓励支持重点景区拓展夜游产品和项目,形成了多个夜间消费区,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感受夜色下不一样的大美荆州。入夏以来,荆州海洋世界推出“盛夏嘉年华”夜游活动,水上电音节、云南佤族民族歌舞表演、马戏表演、特色美食节等精彩纷呈,让游客们一站式体验吃、喝、游、购、娱全方位的游玩乐趣。

体验完游乐场的快乐后,市民游客们还可以乘坐“君健号”游船夜游荆江。伴随着习习江风,全方位领略不一样的荆江美景。

近年来,我市文旅部门以创建“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为抓手,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发展城市夜间经济,推出了荆州古城光影秀、沙市洋码头奇幻光影世界、“船”奇荆江等夜间经济业态,鼓励博物馆、图书馆、书店等场所延时开放或优化开放时间,推进荆州古城光影秀、荆州方特无人机表演、荆州园博园新春灯会、郢城文化园九歌烟火等产品迭代升级;加快推进方特二期、荆楚非遗工匠小镇、荆楚文化大观园楚肆水街、荆州海洋世界三期冰雪运动等重点项目建设;下一步,市文旅局将按照中心城区每年举办30场夜间剧场演出,全市建成2个露营地、3个品牌民宿区、2个温泉度假酒店、5个夜间经济示范街市的目标,进一步扩大城市夜间消费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