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乐游荆州

品章台文化 扬沙市之美 沙市区第十届“章台梅”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18 15:39

来源: 云上荆州

字体大小:

品章台文化,扬沙市之美,6月18日,沙市区第十届“章台梅”文化旅游艺术节在荆州海洋世界开幕。

记者沈秋:我现在是在荆州海洋世界,也是沙市区第十届“章台梅”文化旅游艺术节开幕式的活动现场。虽然下着小雨,但是挡不住现场气氛的火热,沙市非遗文化展示、农特产品展示,独具沙市特色的文艺节目表演,把沙市之美展现在大家眼前。

开幕式现场宣布荆州海洋世界上榜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沙市区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为“美好沙市推荐官”颁发荣誉证书,并发布了《沙市全域旅游地图》和《沙市美食地图》,全面细致展示沙市的旅游资源、旅游线路,这两份地图将成为游遍沙市、玩转沙市的首选攻略。荆楚茶道插花、荆楚璞玉琢磨技艺、荆沙古法印泥制作技艺等非遗项目展示,彰显了沙市本土文化的魅力。

开幕式现场表演了舞蹈《江津鼓舞》、艺术舞蹈《沙之梅》、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伴舞《腾飞沙市》、《沙市之恋》等精彩的文艺节目,表达了沙市人民同心筑梦、蓄势腾飞的精神风貌,让现场观众在美轮美奂的歌舞盛宴中,品章台文化、览沙市风采。沙市区将以此次“章台梅”文化旅游艺术节为契机,深入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以文化铸魂、为旅游赋能,让沙市的“诗和远方”更加温润诱人,为荆州建设荆楚文化传承发展中心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