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动态

吴锦督办调研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时强调 高水平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11-03 09:05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11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市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调研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精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办理提案,让提案办理真正成为科学决策、推动工作的重要依据,发现问题、解决难题的重要载体,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桥梁纽带,助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市政协主席蒋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主持会议。副市长金鹏、市政协秘书长刘宗彪出席会议。

今年市政协第194号提案《关于突出科学谋划精准招商,奋力推动大招商实现新突破的建议》,以及并案第288号提案《关于发挥商会招商效能,扩大全市招商引资成果的建议》被列为一号重点提案,由吴锦、蒋鸿、夏光宏领衔督办。会上,市招商促进中心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市经信局、市工商联、市产投集团、荆州经开区分别汇报了产业链招商、商协会招商、基金招商、市场化招商情况,提案人鲁尧尧、吕军委员作发言。

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吴锦指出,要凝聚“三命”共识,聚焦主赛道、抢占新赛道、拓展多赛道,掀起强大攻势,以更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全力夯实产业底盘和项目支撑,为今年结好账、明年开好局打下坚实基础。

吴锦强调,要突出“八个依托”,以更实举措推进招商引资实现新突破。要充分挖掘比较优势,抓好优势资源开发转化,形成集聚效应。要加大存量企业技改扩规、兼并重组、“以商招商”力度,让“老树发新芽”。要抓实“链长制”,绘好产业链技术结构图、应用领域图、产业布局图、发展路线图、招商目标图“五图”,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纵向建链、横向集群。要加快园区调区扩区和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行“飞地经济”“招落分离”,形成多点支撑、多方发力蓬勃态势。要探索建立“四老三会”人脉网,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大力实施“回归工程”。要优化方法、升级战法,加强招商专业队伍建设,创新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机制,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持续浓烈招商氛围、升腾发展气场。

吴锦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更强担当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提案征集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提案办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提案工作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努力把好对策变成好决策、好提案变成好方案,助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蒋鸿强调,当前,荆州市狠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呈现出了“理念重塑、力量重构、战法重立、成效重现”的良好发展态势。要提高站位,加强党对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提升政协提案工作质量和实效。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宣传员、信息员、战斗员、监督员,为打好招商阵地战献计出力。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