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动态

荆州市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76个项目签约 总投资1836亿元

发布时间:2023-01-10 09:06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1月9日,荆州市举行2023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5亿元以上项目76个,总投资额1836亿元,其中工业项目64个、占八成,现代服务业12个

市委书记吴锦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致辞。周向阳、段昌林、蒋鸿、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罗中平、韩旭、黄星、伍昌军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副市长金鹏主持签约仪式。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侯振富,中车集团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吴昌云,四川发展龙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毛飞,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朝晖,中金寰华产业孵化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雷涛,中亿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同裕,湖北百杰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凤学等签约企业负责人、嘉宾出席活动。

签约仪式上,周志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荆州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向企业家报告了2022年荆州的“成绩单”,介绍了2023年荆州的“规划图”。她说,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更是全力“拼经济”的一年。我们将聚焦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目标定位,突出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持续改善交通物流“硬环境”,加快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加快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周志红向各位企业家发出投资荆州的“邀请函”。她表示,招商引资是一场政企的“双向奔赴”,荆州将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富商的发展理念,保障项目前期、要素资源、服务到位,着力打造公正、透明、诚信、可预期的发展环境。

侯振富、吴昌云、张凤学等企业家代表在致辞时表示,通过前期合作,深切感受到荆州市委、市政府重视招商引资的程度、竭诚服务项目的温度、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支持创新创业的态度,十分看好荆州的发展机遇与发展潜力,将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建设,发挥自身优势延链补链强链,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增光添彩。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的项目涵盖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其中,过百亿元工业项目两个,分别为先导集团投资的荆州稀散金属及半导体材料项目、中国中车投资的湖北智能装备产业园及新能源项目。先导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产业链最齐全的稀散金属材料科技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显示、物联网(IoT)、AR/VR、5G通讯、无人驾驶、大数据、薄膜太阳能电池、LED、红外激光、医疗、航空航天等战略新兴领域。荆州项目主要建设集成电路关键材料、稀散金属回收加工、新一代半导体材料、太阳能电池及创新研究院等,项目将赋能荆州电子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荆州市正对标全省“三高地、两基地”,推进产业纵向成链、横向集群,持续打好工业、招商、项目、“双优化”四大会战,2022年招商落户百亿级工业项目12个,2023年已储备投资过亿元项目1232个,通过夯实优势产业底盘和重大项目支撑,为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注入强劲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