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动态

荆州招商引资集中培训暨出征动员会举行 以招商“一马当先”引领发展“万马奔腾”

发布时间:2023-02-04 08:27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2月3日上午,全市招商引资集中培训暨出征动员会举行。市委书记吴锦主持会议并讲话,向全市广大招商工作参与者、推动者、贡献者致以新春问候,勉励即将出征的招商干部争先快进、笃行精进、高歌猛进,豪情出征、满载而归,在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火热实践中勇挑重担、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吴锦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招商引资是改变产业资本流量流向流速,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的关键抓手;是适应和引领“后疫情时代”,推动增量崛起、转型升级、跨越赶超的必由之路;是改善城市营商环境,培育现代工业文明的治本之策;是提升干部队伍能力作风,保持创新活力和锐意进取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定不移以“第一力度”大抓、实抓、狠抓、善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深刻把握消费升级、产业升级、技术升级的趋势方向,更好发挥我市区位条件优、交通物流好、综合成本低、承接载体多的特色优势,进一步放大招商引资的杠杆、引擎作用,打好招商阵地战,全力以赴“拼经济”。

吴锦强调,要吹响集结号,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春季攻势”。要坚持“三员上阵”,县市区、市直、驻外、镇村招商力量“四箭齐发”,大员挂帅、专员冲锋、全员出击,以招商“一马当先”引领发展“万马奔腾”。要把握主攻方向,聚焦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围绕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提高和改善招商项目投资强度、税收额度、就业广度、科技高度、链条长度、环保程度、能耗限度。要科学精准施策,实施“五图”作业,高效率用好“八个依托”工作法,高水平推进回归创业、就业、置业,高频次开展招商活动,高质量抓好市场化招商、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招商“一子落”推动发展“满盘活”。

吴锦要求,要知责担责、向难求成,为招商引资赋能添彩。要始终保持战斗姿态、比拼状态,拼专业、拼内功、拼诚意、拼韧劲、拼实绩,以跑动里程数、投资洽谈数、项目落地数、资金到位数展现工作实效。要关爱招商干部,强化驻外后勤保障,选树先进典型,让招商成为干部锻炼的“主平台”、能力作风的“试金石”、成长成才的“快车道”。要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加强载体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健全招商项目落地机制,严格考核结账,让领先者有动力、落后者有压力,营造“人人关心招商、人人支持招商、人人参与招商”的浓厚氛围。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坚定信心,充分肯定招商引资取得的积极成效。要守正创新,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工作目标、项目落地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建设“4611”现代产业体系、实现四大定位、全市功能分区来招引和布局项目。要乘势而上,奋力开创精准招商新局面。坚持全员招商与专业招商、产业招商与平台招商、政府招商与市场招商、商会招商与协会招商、优惠政策招商与综合优势招商相结合,实现招商引资量的持续增长和质的明显提升。要狠抓落实,为项目落地保驾护航。在组织调度、考核评价、协同配合上再加强,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的引进为荆州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刘辉萍、夏光宏、罗中平、金鹏、黄星、杨运春、伍昌军出席会议。

副市长金鹏通报了2022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县市区(功能区)考核综合排名依次为:松滋市、荆州经开区、公安县、沙市区、石首市、洪湖市、监利市、江陵县、荆州区·荆州高新区、纪南文旅区。牵头单位排名前三位的是:市人社局、市产投集团、市农业农村局,排名后三位的是: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文旅局、市教育局。成员单位排名前三位的是:市委宣传部、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排名后三位的市管单位是:市城管委、荆州广播电视台、市委党校。排名后三位的垂管单位是:市农业银行、市气象局、市电信公司。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松滋市、市人社局、市驻深圳招商办事处、洪湖市新滩镇、江陵县驻湖州办事处、松滋市老城镇胡家岗村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作经验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