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公告

@荆州能人:这么多项优惠政策,回乡创业吧!

发布时间:2022-03-17 14:16

来源: 荆州新闻网

字体大小:

3月14日,《荆州市返乡创业有关政策》发布,推出以补贴、奖补、减免税费等“8项举措”,全力扶持能人返乡创业。

1.享受招商引资相关政策

将返乡创业纳入资智回荆工程,支持符合条件的返乡创业项目享受与外地企业同等优惠政策,对返乡创业人员引进项目、资金和技术的,支持按照落户地招商引资相关政策给予奖励

2.给予创业补贴

各类返乡创业人员5年内在本地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自注册登记之日起经营6个月、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3.给予场租物业费、水电暖费补贴

对入驻返乡创业园区的返乡创业经营实体给予场租物业费、水电暖费补贴,每个企业每年补贴费用不超过当年实际费用50%、补贴总额不超过5万元,补贴时间不超过3年。

4.给予购置生产设备补贴

鼓励有条件的地方设立返乡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对返乡创业项目予以择优扶持,对返乡创业企业自主建设或租赁厂房购置生产设备的给予一定补贴

5.给予示范奖补

持续推进返乡创业示范创建,继续认定一批市级返乡创业示范项目,每个项目给予8万元奖补;积极创造条件认定一批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区、返乡创业示范乡镇并给予一定奖补。

争创一批省级示范县、示范园、示范项目,成功认定后,省分别给予省级示范县100万元、示范园60万元和示范项目10万元奖补;争创国家级创业示范基地,创建成功的,省给予100万元奖补

6.发放创业担保贴息贷款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者提供最高不超过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并给予全额贴息

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

将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提高至500万元,新发放的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贷款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贷款利息LPR-150BP以下部分,由借款人和借款企业承担,剩余部分财政给予贴息,对贷款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贴息,贴息标准一般为3%。

7.给予税费减免

依法落实减免企业所得税、增值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税费减免政策。

对返乡创业企业中月销售额15万元及以下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规定免征增值税

按照国家现行税收政策规定,对返乡创业企业中的小型微利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减按12.5%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对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元但不超过300万元的部分,减按50%计入应纳税所得额,按20%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对返乡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经营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元的部分,在现行优惠政策的基础上,再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8.保障返乡创业用地

移民搬迁旧宅基地腾退节余的建设用地指标和村庄建设用地整治复垦腾退的建设用地指标,优先用于返乡创业生产经营

创新土地流转政策,鼓励承包农户依法采取转包、出租、互换、转让及入股等方式流转承包地,鼓励长期外出务工的农民家庭将相对闲置的承包地集中流转给返乡创业企业,用于农业生产经营。

加大对返乡创业人员从事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的支持,对返乡人员创办领办家庭农(林)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农业社会化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流转土地的可给予一定补贴

拓展农村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改革试点,鼓励针对返乡创业人员和企业先行先试。

返乡人员创办农业休闲观光度假场所和农家乐的,可依法使用集体建设用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