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公告

服务再提速、拿地即开工 荆州市实现工业建设项目“五证同发”

发布时间:2022-05-06 10:00

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字体大小:

“项目22号摘牌,29号就拿到‘五证’,实现拿地即可开工!这速度真快!”4月29日下午,湖北亿钧耀能新材股份公司能耀新材项目相关负责人为我市工业建设项目办证效率点赞。这也是我市首次实现工业建设项目“五证同发”。

当日,荆州开发区“拿地即开工暨‘五证同发’”活动仪式举行,现场为亿钧耀能能耀新材项目颁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规划设计方案批复》《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速推进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支持下,开发区资规分局、住建局、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区办事处及政务服务中心等多部门联手,推进工业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期间,各部门整合审批资源,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将权籍调查、技术方案等环节前置,免除建筑工程施工图审查前置条件,通过多审合一、容缺受理、并联审批等方式,提前完成各阶段审查、审核和不动产登记权籍调查等工作。企业摘牌拿到土地后,就可一次性拿到“五证”。

“五证同发”打通了部门壁垒,刷新了我市工业项目审批速度纪录。此前,一般社会投资工业建设项目从拿地到开工,审批周期长达3个月甚至更久,如今只需要7个工作日就可完成。今后,开发区所有新增工业用地标准地出让过程都将实现“五证同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