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招商公告

1401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数量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11-04 08:58

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字体大小: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近年来,荆州市着力实施中小企业成长工程,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发展质效不断提升。今年1-10月,荆州市共新增规上工业企业182家,同比增长133家。全市规上工业企业总量达到1401家,新增企业数和规上工业企业总数均为近年来新高。

今年,石首市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8家,新增规上企业数量在荆州市排位第一。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新能源动力电池加热膜、金属骨架密封复合发泡板材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企业。公司加热膜产品配套供货宁德时代,密封垫片配套供货国内最大的发动机厂商潍柴动力。作为石首市新进规企业,今年湖北中宇恒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值将突破1.5亿元。

位于松滋临港工业园的湖北赛恩利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一期项目,主要生产天然脂肪酸产品,并广泛应用于日用化学品、食品助剂、纺织助剂、润滑油等诸多行业,产品畅销国内外。

规上工业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升城市能级的坚实支撑。近年来,荆州市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扶持,及时兑现进规奖励政策,全力推动小进规、规壮大、大变强。今年1-10月,全市11个县市区、功能区中,石首市、监利市、荆州经开区、松滋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超过20家。

同时,荆州市优化涉企服务,助力纾困解难,扎实推进“十问十帮”等各项温暖行动。各部门深入企业开展帮扶活动,聚焦政策落地的“堵点”,瞄准企业发展的“痛点”,精准发力,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推中小企业加速成长,早日进入规模企业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