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利县县长黄祥龙督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5 10:05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5月23日, 监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黄祥龙,副县长闫昌武一行来到监利鄢铺渡口,实地督办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

    黄祥龙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坚持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改善流域水环境,尽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的废弃车辆乱停乱放、餐饮油烟乱排乱放等突出环境问题,切实做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和整治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水源安全。

    监利鄢铺渡口距离取水口1000多米,属于二级水源保护区。加强了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整治和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工作,监利现已完成了财贸围堤芦苇站污水排污管道的撤除、农资公司仓库内储存的农资产品、设施的清理、商务局汽车拆解厂的整体搬迁、鄢铺渡口环境风险应急预案的制定和环境风险应急物资的配备等工作。还在县二、三水厂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建设隔离围栏4500米,设置各类警示标识牌和宣传牌18块。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