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市长伍昌军调研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7 10:05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5月24日,松滋市人民政府市长伍昌军实地调研县级饮用水源地环境状况。松滋市现有1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松滋市自来水公司俞家渡饮用水源地),该水源地保护区于2011年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划定(鄂政办发〔2011〕130号)。根据《湖北省县级以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划分方案》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技术要求》(HJT433-2008)的技术规范,目前保护区科学设置了边界界标和警示标识,确定了保护区水域和陆域范围,水源地基础信息档案基本完善。

    松滋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将饮用水源保护列入专项资金预算,并随着财力的增长逐年增加,不断加强环保、卫生、水利等职能部门环境监管能力建设。对喻家渡饮用水源地实行每月一次的常规监测,定期发布水质监测信息。持续监测结果表明喻家渡马家尖断面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 Ⅲ类功能区水质标准要求。

    伍昌军强调,饮用水源环境保护是环境保护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主体责任、监管职责,对发现的问题迅速整改;要加强饮用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标识、界碑、界桩、围网等设施维护管理;环境监管要进一步加强,对一二级保护区内的垂钓、游泳等行为,要坚决杜绝;要加强考核结账对各有关部门、相关乡镇履职情况的检查问责,严肃查处、公开曝光典型的违法案件和失职渎职行为;建立完善饮用水源保护综合协调机制,实现饮用水源保护信息共享、应急处置联动机制,推动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饮用水环境保护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