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傅志峰督办饮用水源地整改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05 08:06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5月30日至6月1日,副市长傅志峰对石首市、洪湖市和监利县三地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办,市住建委、环保局、水利局全程参加。

    在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后,为督促各地抓好饮用水源地整改工作,傅志峰对石首市自来水公司水源地,洪湖陵园水厂水源地和监利县自来水公司二、三水厂饮用水源地进行现场检查,针对每个饮用水源地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整治要求。

    傅志峰指出,饮用水源是“生命之源”,饮用水水源保护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它不仅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而且也关系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是民心所向、众望所盼,各级政府都要引起高度重视。

    傅志峰要求,严格按照饮用水源保护区管理规定,强化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管理;抓好两个民生码头的污染防治措施,建立工作台帐,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尽早开展乡镇饮用水源地的突出问题摸排工作,为国家下一步乡镇饮用水源保护专项整治打好提前量。

    傅志峰最后强调,各地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的讲话精神和在全国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确实树牢生态环境问题也是政治问题,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