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开发区:水源地一级保护区 环境整治不停歇

发布时间:2018-09-17 15:09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饮水安全是关乎老百姓健康的民生工程。9月14号下午,荆州开发区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督办落实柳林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环境整治工作,确保荆州市民喝上安全放心的饮用水。

    记者现场了解到,虽然部分废弃的工厂已经关停,但是仍然有少部分作坊和小厂房偷偷从事生产活动,给水源地环境安全带来了隐患。下一步,综合执法组将对货运车辆实行路线管控,加大沿江环境巡查力度,对违章建筑进行监管;对企业工业用水、用电进行强制关停。

    柳林水厂取水口上游1000米、下游100米范围内的区域都属于一级水源保护区,根据中央环保第三督察组和省第四督察组关于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保护的要求,荆州开发区将对柳林水厂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内21处整改点进行整治。

    按照要求,9月30号之前,柳林水厂饮用水一级保护区内所有违规建筑物都必须全部自行拆除,不按时间节点配合拆除工作的,荆州开发区将责成相关部门予以强制拆除。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