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清废行动2018

荆州市“清废行动2018”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14 20:07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体大小:

201873日—9日,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第四核查组赴荆州开展“清废行动2018”核查“回头看”工作,根据现场核查及资料查阅,我市9个部督件问题7个符合销号条件,现公示如下:

序号

点位编 号

经纬度

地址

督查问题

责任单位

整改完成情况

1

102--02

111°55'16"

30°20'58"

 

荆州市松滋市涴市镇杨家垴村松滋江堤727+750外侧50

有约800吨生活垃圾,距离长江干流350

松滋市人民政府

已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松滋市涴市镇组织专班清运垃圾车辆124台(次),将生活垃圾转运至松滋市垃圾处理有限公司进行处置,于515日完成清运工作。

2

10233

112°10'27"

30°19'6"

 

荆州市荆州城南开发区荆堤3-4,堤脚北30米处

堆存约10万吨工业固废、建筑垃圾和弃土,现场发现一辆自卸车两次到该场所倾倒废物

区征收办、城南高新园

已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在整治工作中,荆州区共动用挖机2台,推土机1台,运输车10辆。截至目前,生活垃圾300吨已全部清运完毕;清运砂石料3.1万吨;平整建筑垃圾、弃土和工业商混余渣4.5万吨。此项整改工作已完成。

 

3

10256

112°8'46"

30°19'44"

 

荆州市荆州城南开发区荆江大堤768500外侧50

存在一个无证经营废塑料破碎加工点,现场有废机油桶、废油漆桶、废涂料桶等危险废物约15吨。

市环监支队、李埠镇人民政府

已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2018517日,环保荆州分局会同市环境监察支队、荆州区李埠镇人民政府,对该废旧塑料收贮点的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处置单位(湖北天银经济循环发展有限公司),现场进行了清理分拣。根据该公司出据的危险废物称重入库明细,未破碎的废矿物油桶、废油漆桶及废机油壶共计1.06吨,已经破碎的废矿物油桶、废油漆桶及废机油壶共计2.12吨,总计3.18吨。废塑料桶、废塑料凳子等一般固废于521日前亦全部清理完毕。市环监支队已依法对该废旧塑料收贮点业主桂春兰立案查处。此项整改工作已完成。

4

HB

197

112°13'30"

30°17'47"

 

荆州市公安县埠河镇荆南长江干堤687550,内江堤脚120米,外距长江500米生活垃圾点

荆南长江干堤内距长江500米滩地堆放生活垃圾约200吨。

公安县埠河镇政府

已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埠河镇镇政府于511号完成该点位200余吨生活垃圾的清理、平整和覆土等工作,在适宜地区植树复绿近800棵,并在显眼处设置有警示标示4块,同时对周边村民做好宣传工作。该点位垃圾均已转运至埠河镇临时堆放点,并采取了防渗、防扬散、防雨水等防护措施。后期由县住建局协调县锦程公司将生活垃圾拖至荆州旺能垃圾发电厂焚烧,或建设应急卫生填埋场填埋。

5

10538

112°16'22"

30°2'32"

 

荆州市公安县杨家厂镇青吉工业园内(湖北华雅高新材料有限公司周边)

距长江约2公里位置有多处生活垃圾及少量工业垃圾混存,重量1.5万以上,现场有渗滤液积存,堆存点地面均未釆取防渗措施。

公安县住建局

已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公安县住建局委托武汉理工大学姜应和教授编制整改方案并实施。于613日完成防渗防漏规范临时垃圾填埋场建设工作,建设了填埋场、渗滤液调节收集池、垃圾坝、渗滤液导排、填埋气体处理等系统。将原1.5万吨垃圾清理转运到临时垃圾填埋场并全面覆盖封场。将垃圾渗滤液通过槽罐车运输到荆州旺能集团处理,待我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行后再将该处垃圾全部转运焚烧。

6

1052

112°57'24"

29°49'12"

 

荆州市监利县容城镇半路堤西侧

半路堤排涝河西侧约100米处堆存约1000吨生活垃圾,雨季时渗滤液存在进入长江的风险。

监利县政府

己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512日—514日由监利县交通运输局和监利县城市管理局组织清运完毕。施工单位中交在航局共同组织40余名环卫工人,挖掘机2台,运输车3台,对垃圾分类分捡,共运输垃圾125车,约1500m3,生活垃圾清运至万能垃圾发电厂,建筑垃圾清运至容城城区建筑垃圾销纳场所。

7

10515

112°54'16"

29°24'29"

 

荆州市监利县容城镇长江干堤桩号627-628外滩河道边100

距长江河道100米范围内,堆存有约11万吨疑似磷石膏固体废物,未釆取防护措施。

监利县政府

 

己完成。

溯源、问责已到位。

   65日—76日由监利县经信局负责组织清运完毕。县经信局委托本县2家有清运资质的专业渣土公司完成了该点位工业固废的清理、平整、回填、复绿工作,共清运磷石膏3.75m3,分别清运至超强建材、杨林山水泥、碧玉陶瓷,用于制砖和水泥添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