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题幻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荆督察调研时强调 扛牢生态环保政治责任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

发布时间:2021-09-17 09:22

来源: 荆州日报

字体大小:


9月14日至16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总协调人、生态环境部华南督察局局长岳建华率队来荆州督察调研,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守护一江清水永续东流。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分别参加督察调研。

督察组首先来到洪湖市,实地察看螺山镇植莲场、官墩渔场、伍家窑村等地,详细了解洪湖退垸还湖(还湿)、退捕禁捕、破口通湖以及水环境治理、生态建设等工作情况。岳建华要求,要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突出抓好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等工作,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在纪南文旅区和荆州区,督察组实地调研环长湖湿地、护城河和荆沙河水生态修复工程。岳建华指出,荆州下大力气对水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水环境综合整治是一项复杂而系统的工作,要建立健全水生态保护和修复长效机制,加强日常维护管理,让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打造城市发展新名片。

“水质标准是什么级别?”“如何确保环保达标?”督察组深入荆州开发区红光污水处理厂、安道麦老厂区、柳林洲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详细了解我市生态环境整治情况。岳建华要求,企业要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加强污水收集处理,严密防控措施,坚决消除环境风险隐患。

督察组到沙市洋码头文创园、荆州区李埠港等地,实地察看长江岸线整治情况。岳建华强调,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促进岸线资源科学集约利用,推动港口码头资源整合。

在荆江分蓄洪工程北闸,岳建华边走边问、边看边督,沿岸线察看工程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他强调,要在有效保障防洪功能的前提下,切实抓好沿河两岸环保工作,推进自然岸线生态修复和绿化美化,守护好流域生态环境。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国斌,省生态环境监察专员史芳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副市长刘辉,市政协副主席、纪南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彭贤荣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